第一次在台灣看由日本現場直播的舞台劇,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特殊的經驗,想記錄一下~
主要是心情記錄,劇情提到不多,但或許有雷哦~

狐晴明九尾狩01.jpg


被謠傳是妖狐所生的陰陽師晴明(中村倫也飾),發現有一顆九尾狐凶星降臨,恐怕是九尾妖狐要來日本了,他趕緊向宮中報告,但宮中不採納他的意見。同時,出國學習妖狐退治之術的本家陰陽師利風(向井理飾)剛好回國,宮中決定找利風對抗妖狐,但之後利風好像開始變得怪怪的...

【作】:中島かずき
【演出】:いのうえひでのり
【出演】:中村倫也、吉岡里帆、浅利陽介、竜星涼、早乙女友貴、千葉哲也、高田聖子、粟根まこと、向井理

 

[要不要去看呢...]

陰陽師、九尾狐,加上中村倫也X向井理X吉岡里帆,一開始還不知道會在台灣現場直播時,馬上被故事元素及演出卡司吸引,悄悄的在心裡長了一個芽。

後來在上日文課時,偶爾會和老師說哪天希望可以到日本看舞台劇,然後現在有興趣的是劇団新感線的狐晴明九尾狩這樣。


哪知道機會來得這麼快,竟然會開台灣場次的影院直播,現場直播完全沒有中文字幕,我我我,日文還沒學好啊XDDD

但覺得機會很難得,所以還是決定去了。

狐晴明九尾狩02.jpg

[想獲得最佳的觀賞體驗]

事前找cafetalk的老師惡補日文用詞,了解到原來「歌舞伎」的原意是指有著華麗舞台佈景、華麗服裝的演出的意思,後來才衍生成直接把「歌舞伎」作為該種演出的代稱,在當時應該是走在時代尖端的表演了,只是當時的「歌舞伎」流傳到現代,才變成傳統藝術的。

劇団新感線海報上「いのうえ歌舞伎」當中的歌舞伎,指的即是華麗舞台佈景、華麗服裝的演出的意思,不是傳統藝能「歌舞伎」的表演形式,所以「狐晴明九尾狩」其實是現代劇形式,只是演出的內容是古裝劇而己。

聽到這邊我放心很多,是現代劇的話至少不會那麼聽不懂。

事前惡補的部分還有人名唸法,要稍微查一下,以免聽不出來XD
簡直是當考試在準備,還考前猜題XD


總之,事前惡補加上翻遍IG的日本人report及重Re預告N次之下,平安順利的把直播舞台劇看完了。劇情大概懂,透過演員的表演也感覺得到情緒,但要理解細微之處還是需要加強語言能力才行,好想聽懂大家一字一句在說什麼哦。

很可惜去的場地沒有海報什麼的實體佈置

只好拍拍票根跟他給的通知單作數

狐晴明九尾狩03.jpg

[有去看太好了~]

以下是條列式感想:

1)很喜歡平安時代的男子狩衣裝扮,大飽眼福。
2)真的很大製作、舞台跟服裝都很華麗、景片很多片,然後燈光啊音效啊,不僅豐富也很精緻,這些都是要有充足的人力物力才能達到那麼好的效果。
3)雖然沒有特別期待,但竟然有唱歌及跳舞,還不只一場,也有搖滾曲風,武打及搞笑的場次也有,真的是很棒的感官享受。
4)有仔細設計轉播鏡位,是我目前看過的舞台劇錄影或現場直播最好的。有幾幕因為場景跟鏡頭切換的太好,一度讓我有剪接的錯覺,謝幕時演員看鏡頭好可愛,看直播值得了。
5)跟以往看過的表演比起來,演員背向觀眾的時候滿多的,對我來說有點特別。
6)舞台表演可以看到演員不同於影視演出的另一面,真的好棒,更愛舞台了~

以上です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娜生活中 的頭像
    露娜生活中

    露娜生活中

    露娜生活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